中亚联大3D打印医疗 研发中心揭幕暨论坛

  • 2017-05-13

中亚联大3D打印医疗 研发中心揭幕!

中国医药大学、亚洲大学联合成立3D打印医疗研发中心,并举办3D打印金属医材应用与发展论坛!

 中国医药大学、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联合成立的『中亚联大3D打印医疗研发中心』正式揭幕,中医大副校长林正介、亚洲大学校长蔡进发宣布,这是全国第一个学术机构结合工程研发与医疗单位合作的3D打印医疗研发中心,将借由两校研究能量应用3D打印技术为医疗产业开发前瞻的产品、提供创新的服务、培育出跨领域的医疗人才,进而提升医疗服务品质。

中亚联大3D打印医疗研发中心揭幕仪式,5月13日上午在亚大举办,中医大副校长林正介教授表示,3D打印技术在医疗产业已广泛被应用,中医大3D打印医疗研发中心成立2年多,执行超过300临床案例,手术时间缩短三分之一,称得上是国内3D医疗先驱机构,此次与亚洲大学3D打印中心结盟,盼能结合两校在临床医疗技术的经验及工程资讯电子设计专长,推动3D打印科技在临床医学方面的应用,提升国内3D医疗产业的发展。

「亚洲大学已于今年2月成立3D打印中心!」亚大校长蔡进发说,很高兴再与姊妹校中医大共同成立『中亚联大3D打印医疗研发中心』,为跨校的国际合作迈开大步,期望未来能透过这个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国内外3D打印医疗技术及趋势。感谢南科科学工业园区管理局副局长苏振钢及三维打印协会理事长郑正元等产官学者参加论坛,分享3D打印金属医疗临床应用上的经验。

中亚联大3D打印医疗研发中心成立同时,并举办「3D打印金属医材应用与发展论坛」,邀请英国莫里斯顿医院(Morriston Hospital)顾问Dr. Adrian Sugar分享英国现有应用3D打印金属于医疗上最新的发展,以及运用在临床上颜面重建的成功案例。Dr. Adrian Sugar顾问并在中医大董事许重义陪同下,参观金属肋骨重建模型、金属下颚骨重建3D模型等,交换意见。

乔治亚理工学院制造研究中心主任、3D打印医疗研发中心荣誉主任王绪斌教授则介绍3D打印医疗研发中心未来规划,并展示该中心现有的各类3D打印机台,同时分享、交流新开发的技术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