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暑期赴新加波南洋理工大学3D打印中心实习

  • 2019-08-01

本中心郭哲男老师延续去年的国际交流合作,今年(2019)年暑假,再度带领生医系上共11名学生前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3D打印相关之交换研究实习以及暑期训练课程,共计一个月。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3D打印中心(Singapore Centre for 3D Printing,SC3DP)获得新加坡政府大力补助,致力发展三维打印于航太、建筑、医疗及生医各个领域,是3D打印界的先驱与领头羊,不论是生物、金属、陶瓷、高分子等材料分类之打印技术皆有深入的研究。以金属打印领域为例,南洋理工大学3D打印中心建置了金属3D打印技术中最被广泛应用的PBF(Powder Bed Fusion)技术相关设备,依照能量源的不同,建置SLM(Selective Laser Melting)技术及EBM(Electron Beam Melting)技术,进行多种金属材料之研究开发。

本次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交换研究实习以及暑期训练课程,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乃是由蔡志楷教授(Prof. Chua, Chee-Kai)负责接待,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3D打印中心主任,自1990年以来一直从事3D打印相关研究,发表过超过200篇的国际期刊论文,并累积了超过4600次的引用次数以及33的H index,是3D打印领域深耕多年且国际知名的学者。至今蔡教授已累积超过150亿新币的研究经费,成立了5个大型研究中心及实验室,目前蔡教授领导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3D打印中心,领导36位教授、47位博士生、52位硕士生以及15位研究人员进行3D打印材料、设备、软件、设计等技术开发,应用层面广布于航太、医疗、车辆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