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研究中心主任陈大正副校长带领至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研习!

  • 2018-01-17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副校长陈大正与生医系沈育芳、郭哲男老师参加 2018年1月12、15至17日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3D打印中心举办第70届的Skillsfuture (SSG) 3D Printing for Rapid Product Development研习会,为期4天的课程,介绍各种3D打印技术的原理、优势、侷限及3D打印技术的应用领域及各行业的案例研究。

参加此次研习会课程成员,有来自新加坡、中国及香港的学术界人士及产业界人士40多人参加,除了获得最新的3D打印技术新知外,更认识许多与3D打印技术相关的业者有更深入交流,并寻求合作机会。此次赴南洋理工大学参访、交流,让亚大与南洋理工大学间再次建立起合作的管道。

陈大正副校长指出,南洋理工大学3D打印中心获得新加坡政府补助,致力发展3D打印于航太、建筑、医疗及生医各个领域,是3D打印界的先驱与领头羊。在生物打印领域,南洋理工大学3D打印中心具备高阶的生物打印机,并且积极开发多层皮肤结构的相关列技术。这四天的研习课程,内容丰富、紧凑,由南洋理工大学3D打印中心主任蔡志楷教授授课,内容充实、深入浅出。

研习会前两天深入浅出的介绍各类3D打印技术、原理及机器设备,第三天的课程是参观了南洋理工大学的3D打印中心所有的机台设备,同时有负责的博士生介绍。该校 3D打印中心购买各式商用高阶机台,致力发展三维打印于航太、建筑、医疗及生医各个领域。

陈大正副校长提到,亚大3D打印中心致力于医疗领域的研究发展,并有超过400件实际临床医疗案例,是南洋理工大学3D打印中心所不及之处,因此,该中心主任蔡志楷教授有与我们合作意愿。第四天课程,探讨3D打印技术于未来可能的发展及应用,并进行结业测验,他和生医系沈育芳、郭哲男老师都以高分通过并获得由SSG所颁发的证书。

此次研习会,除了学习到更多的3D打印相关知识外,同时更了解到本校3D打印中心的发展方向应持续朝向原有以医疗应用为主的方向,将既有的特色须能持续发挥,并须努力保持此一优势后,再发展其他特色领域。如此才能在3D打印领域上与其他国家学者及研究单位竞争,并保有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