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生物資訊與醫學工程學系學生,獲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補助前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進行海外實習

  • 2024-01-17
  • 李晟睿

亞洲大學生物資訊與醫學工程學系碩士與大學部學生,獲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補助,遠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所屬新加坡3D列印中心(Singapore Centre for 3D Printing,SC3DP)進行為期三個月的海外實習。亞洲大學多維列印高效材料研發中心於疫情前,便與SC3DP建立良好的的合作關係,儘管學生在疫情封鎖期間無法親自前往新加坡進行海外實習,疫情期間本系與南洋理工大學依舊保有良好交流管道,輔導多名學生於暑假期間藉亞洲大學校內所提供之海外名校學習亮點計畫,進行線上課程研修。如今疫情解封,更是鼓勵系上同學參與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期盼可藉由海外知名機構實習的機會,提升學生自我專業技能,同時拓展本校學生對於3D列印此類先進製造技術於生物醫學領域應用方向、新穎醫材研究、與醫材產品開發之國際觀。此外,也希望如此難得的海外研習經歷,可在未來轉變為實習同學未來就職所需具備的進步動力。
此次海外研習共有3位生物資訊與醫學工程學系同學參加,包含1名碩士生與2名大學生。其中,碩一廖昱翔同學表示,『這次有這個機會可以來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實習,可以讓我了解不同國家有不同的實驗方法及儀器設備,藉由這個機會互相交流實驗可以讓我們有更多更新穎的學問,藉此讓我在實驗學習上有更多新的進展。』;大四的張宜丹同學說,『這裡的3D列印設備多樣齊全,教授和學長學姐們熱情分享經驗,實驗資源豐富。除此之外在也能有這個機會認識新加坡的日常,了解生活周遭,不同文化。雖然目潛在實驗室上仍有經驗不足,令自己感到焦慮,但會努力學習,克服困難,為未來發展奠定基礎。期待在這寶貴的學習經歷中成長,讓這三個月能夠發揮最大的價值。』;另一位大四的葉明臻同學則表示,『剛來到這邊很怕因為我們什麼都不會而被嫌棄,可是不管是帶我們的老師或是這邊的博士生,他們最常跟我們說的一句話是:不用害怕,不會就問,也因為這樣我們熟悉的很快,這3個月肯定會學到很多東西!』
這次的海外實習合作不僅有助於生物資訊與醫學工程學系學生們獲得寶貴的專業知識和實務經驗,更加強了本系與SC3DP之間的夥伴關係。我們期望這種合作能夠持續發展,為未來的學生提供更多機會,讓他們在國際舞台上嶄露頭角。同時,這次經驗也將成為學生們生涯中寶貴的資產,不僅可以豐富他們的學術和專業履歷,還能夠培養他們的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這些技能將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大有用武之地。我們對學生的成長和發展充滿信心,期待他們在這個精彩的學習旅程中繼續展現出色。此外,這次合作也為本系與南洋理工大學開啟了更多合作的大門,將來我們將一同追求更多雙贏的機會,共同推動醫學工程和 3D列印技術領域的發展。
這是一張圖片

圖為亞大生醫系共有3位同學,獲「新南向學海築夢」補助,赴新加坡SC3DP於Ng Wei Long與Yeong Wai Yee教授指導下進行海外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