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984

2019暑期赴新加波南洋理工大學3D列印中心實習 [ 2019-08-01 ]

 

  • 這是一張圖片
  • 這是一張圖片

本中心郭哲男老師延續去年的國際交流合作,今年(2019)年暑假,再度帶領生醫系上共11名學生前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進行3D列印相關之交換研究實習以及暑期訓練課程,共計一個月。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3D列印中心(Singapore Centre for 3D Printing,SC3DP)獲得新加坡政府大力補助,致力發展三維列印於航太、建築、醫療及生醫各個領域,是3D列印界的先驅與領頭羊,不論是生物、金屬、陶瓷、高分子等材料分類之列印技術皆有深入的研究。以金屬列印領域為例,南洋理工大學3D列印中心建置了金屬3D列印技術中最被廣泛應用的PBF(Powder Bed Fusion)技術相關設備,依照能量源的不同,建置SLM(Selective Laser Melting)技術及EBM(Electron Beam Melting)技術,進行多種金屬材料之研究開發。

本次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進行交換研究實習以及暑期訓練課程,於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乃是由蔡志楷教授(Prof. Chua, Chee-Kai)負責接待,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3D列印中心主任,自1990年以來一直從事3D列印相關研究,發表過超過200篇的國際期刊論文,並累積了超過4600次的引用次數以及33的H index,是3D列印領域深耕多年且國際知名的學者。至今蔡教授已累積超過150億新幣的研究經費,成立了5個大型研究中心及實驗室,目前蔡教授領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3D列印中心,領導36位教授、47位博士生、52位碩士生以及15位研究人員進行3D列印材料、設備、軟體、設計等技術開發,應用層面廣佈於航太、醫療、車輛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