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938

3D列印研究中心主任陳大正副校長帶領至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研習! [ 2018-01-17 ]

 

  • 這是一張圖片
  • 這是一張圖片
  • 這是一張圖片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副校長陳大正與生醫系沈育芳、郭哲男老師參加 2018年1月12、15至17日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3D列印中心舉辦第70屆的Skillsfuture (SSG) 3D Printing for Rapid Product Development研習會,為期4天的課程,介紹各種3D列印技術的原理、優勢、侷限及3D列印技術的應用領域及各行業的案例研究。

參加此次研習會課程成員,有來自新加坡、中國及香港的學術界人士及產業界人士40多人參加,除了獲得最新的3D列印技術新知外,更認識許多與3D列印技術相關的業者有更深入交流,並尋求合作機會。此次赴南洋理工大學參訪、交流,讓亞大與南洋理工大學間再次建立起合作的管道。

陳大正副校長指出,南洋理工大學3D列印中心獲得新加坡政府補助,致力發展3D列印於航太、建築、醫療及生醫各個領域,是3D列印界的先驅與領頭羊。在生物列印領域,南洋理工大學3D列印中心具備高階的生物列印機,並且積極開發多層皮膚結構的相關列技術。這四天的研習課程,內容豐富、緊湊,由南洋理工大學3D列印中心主任蔡志楷教授授課,內容充實、深入淺出。

研習會前兩天深入淺出的介紹各類3D列印技術、原理及機器設備,第三天的課程是參觀了南洋理工大學的3D列印中心所有的機台設備,同時有負責的博士生介紹。該校 3D列印中心購買各式商用高階機台,致力發展三維列印於航太、建築、醫療及生醫各個領域。

陳大正副校長提到,亞大3D列印中心致力於醫療領域的研究發展,並有超過400件實際臨床醫療案例,是南洋理工大學3D列印中心所不及之處,因此,該中心主任蔡志楷教授有與我們合作意願。第四天課程,探討3D列印技術於未來可能的發展及應用,並進行結業測驗,他和生醫系沈育芳、郭哲男老師都以高分通過並獲得由SSG所頒發的證書。

此次研習會,除了學習到更多的3D列印相關知識外,同時更瞭解到本校3D列印中心的發展方向應持續朝向原有以醫療應用為主的方向,將既有的特色須能持續發揮,並須努力保持此一優勢後,再發展其他特色領域。如此才能在3D列印領域上與其他國家學者及研究單位競爭,並保有競爭優勢。